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农业局


东安区农业局
作者:东安区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9/4/6 11:13:51 查看人数:5434

 东安区水域滩涂养殖证发证办证流程

 

一、水域滩涂养殖证申报材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承包集体水域滩涂的提供承包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 到区农业局申请领取水域滩涂养殖申请书一份。

  4、水域滩涂测绘图三份(具测绘资质的单位绘制如:土管所、水利站等);

  5、镇人民政府出具该水域滩涂权属无争议和不是饮用水源的证明一份。

  6、 水域滩涂养殖申请书盖章一份(农业综合中心审核盖章)

   二、申请表填写

   1、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监制的统一申请表

   2、区地方人民政府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在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和实地核查。

   可分为个人申请和单位申请,为单选项

   申请人类型也为单选项

   水域滩涂面积保留小数点后三位

   申请期限可分为临时或常期

  3、 养殖证期限核定原则是依据养殖区域的生态环境、养殖方式、投资风险等综合因素,养殖证有效期的最高年限分别为:浅海、滩涂养殖15年,深海养殖30年,池塘养殖30年,湖泊、水库、河沟养殖10年,临时养殖区2年。确定养殖承包经营关系的养殖证(红证)的养殖期限,当承包合同期限不超过上述最长核定使用期限的,按承包合同期限填写;当承包合同期限超过养殖期限核定最高年限的,按最高年限填写,在养殖证期满后,凭承包合同换证。

4、界至图应由具有滩涂从业资格的绘图员绘制,绘图员、审核员签名,或加盖具有测绘资质单位公章;

   在粘贴接缝处加盖骑缝章

   要求使用国家所有的水域、滩涂从事养殖的,应提交一式三份具有测绘资质机构出具的水域、滩涂界至图,一份粘贴此页上(加盖“养殖证骑缝章”),当地个人申请使用水域、滩涂面积在3公顷(含3公顷)以下的,可以用手工绘制图;使用集体所有的水域、滩涂从事养殖的,应提交承包经营合同复印件三份(并出示原件)。

   区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如果不受理要说明理由:如影响规划、涉及饮用水源。

   使用国有水面需公示10天,集体水面不需公示

   权属核查需2人签字(镇农业服务中心参加)

 


上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7195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