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第四战役实施方案


长安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第四战役实施方案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12/13 8:55:05 查看人数:1708

      为更有针对性地抓好冬季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特制定《长安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第四战役实施方案》(简称“第四战役方案”)。工作内容如下:

      一、开展时间和方式

      (一)时间:2017年11月9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二)方式:按照政府统揽、属地负责、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的原则,采取突出重点、分类督导、四不两直、综合治理的方式,推动全办事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组  长:杜宇明  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

                  邓子龙  长安街道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王敬尧  长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成  员:庄雅萍  福民社区书记

                  刘春萍  清福社区书记

                  刘  芳   幸福社区书记

                 金晓澜   平安社区书记

      组长负责全办事处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工作的统筹领导工作;副组长负责全办事处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工作的组织指导工作;成员负责本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

      三、第四战役重点工作内容

      针对冬季特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第四战役坚持以标本兼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频发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应对冬季低温、冰雪等极端恶劣天气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老旧房屋安全等方面工作。

      1.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要全面贯彻落实《牡丹江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牡政办规〔2017〕6号),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全面掌握辖区内重大危险源情况。摸排非法违法储存、燃放、销售超标违禁烟花爆竹产品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发现“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形式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以及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在超市内销售的烟花爆竹零售点,立即上报。

      2.消防安全整治。要以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单位、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中小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3.燃气安全整治。要配合燃气企业对辖区内燃气用户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排查治理养老院、空巢老人、居住环境差和高层建筑等用户室内燃气管道及附件、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燃气钢瓶、燃气报警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提醒居民谨防无资质、无上岗证的单位和个人安装、维修燃气器具和燃气用户私拆、私装、私改燃气设施的行为。要加强棚户区重点查访,特别是做好燃煤取暖和使用炭火人员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伤亡事件发生。

      4. 房屋安全整治。重点检查老旧厂房、危楼、危房、平房、简易房等高危厂房设施进入冬季降雪时的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情况,严防因极端恶劣天气大雪导致厂房和房屋坍塌事故发生。

      四、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社区要根据办事处制定的《第四战役实施方案》,结合社区特点,确定工作重点内容、重点区域,组织召开网格长会议安排部署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

      2.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各社区要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隐患台账进行梳理,对未完成整改的隐患,进行闭合,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对第四战役查出的隐患要逐项梳理、分级分类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明确隐患整治的措施、时限、责任部门等,提高隐患整治实效。

      3.严肃追责问责。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要纳入年末目标考核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和社区书记责任。

      4.加强信息情况报送。各社区要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一是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信息;二是于12月21日前报工作附表(按照附表备注认真填写);三是报送的附表纸质版须加盖公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8311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