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齐抓共管 创新发展 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


齐抓共管 创新发展 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
作者: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3/16 13:54:07 查看人数:1649

---记牡丹江市东安区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8年3月15日,牡丹江市东安区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五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丽华,政府副区长周海燕,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毕顺卿和区关工委副主任曲淑琴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政府副区长周海燕主持。

    首先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东,传达了十二届省委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纪要,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省市关工委今年工作要点和区委常委会上听取关工委汇报后孙立国书记讲话摘要。

    然后,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毕顺卿以《齐抓共管 创新发展 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题,利用现代互联网设备和技术优势,将日常工作中积累的文本、图片和影像资料制作成PPT演示文稿,以“图文声影”四结合的方式,在大会上做了简洁概括、生动新颖的工作报告。首先全面客观的总结了2017年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夯实下一代工作基础;二是寓教于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奉献爱心,努力发挥好“主渠道”工作补充作用;四是党建带动,在“两新”组织成立关工委;五是创新发展,建设网上关工委;六是各尽其责,发挥齐抓共管机制作用。又具体部署了2018年的任务:一是认真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明确方向增强动力;二是扎实建设好关工委组织,壮大队伍提高素质;三是深入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四是全面开展好传统性活动,齐抓共管擦亮品牌;五是继续打造好网上关工委,提升水平创新发展;六是积极筹备好“双先”表彰会,为东安再做新贡献。

    区关工委副主任曲淑琴宣读了《致全区各级关工委“五老”和家庭祖辈人员的一封信》。号召大家:进一步广泛、扎实和有效地开展好“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活动。今天,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各级关工委向社区家庭和学校学生家长共计印发一万份彩色宣传单,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从注重对子孙的家庭教育开始,从忆家史、立家规、订家训入手,从传承良好家风做起。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勤俭敬业、自强向上、与时俱进和清正廉洁等新时代美好的思想道德教育。从而培养我们的子孙和下一代具有更宽阔的胸怀和更远大的理想。努力发挥每一位家庭祖辈和每一名关工委“五老”应尽的良好作用。

    最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丽华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对区关工委2017年的工作充分认可、高度肯定。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新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全力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到“三个坚持”,奠定高质量工作基础;二是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以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根本。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用先进典型引路。注重创新,打造出各具特色的活动品牌;三是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工作保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夯实基础、提质升效,扎实做好新一轮三年基层建设年工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携手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现代化东安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府副区长周海燕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加大贯彻力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协调力度,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等三点要求。

    会上还颁发了牡东区委办发〔2018〕2号文件《东安区关工委2018年工作安排》和牡东关发〔2018〕1号文件《关于评选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方案》。发出了《致全区各级关工委“五老”和家庭祖辈人员的一封信》彩色宣传单10000份。全区党政相关部门和公检法司、工青妇等19个成员单位主抓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四个街道办事处、教育和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关工委及基层社区、学校28个基层关工委主任、工作人员、“五老”副主任和骨干及各校家长委员会代表等,共计196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东传达省市区领导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丽华代表区委、政府讲话

政府副区长周海燕主持会议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毕顺卿报告工作

区关工委副主任曲淑琴宣读《一封信》

参会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6287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