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福社区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清福社区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4/20 14:39:20 查看人数:2993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干部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20日下午,长安街道清福社区联合省消防宣传中心,为社区干部及社区居民讲解办公场所、家庭、车辆的防火与逃生用火用电安全等。

      杨教官首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然后,杨教官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同时对灭火器的种类,干粉灭火器、消防呼吸器及灭火毯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解的过程中,他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活动最后,杨教官还现场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业务技术演练,并教授了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全面提升了居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创建平安家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727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