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歌盛世翰墨飘香赞丹江锦绣 抒胸臆丹青妙笔绘人民幸福


歌盛世翰墨飘香赞丹江锦绣 抒胸臆丹青妙笔绘人民幸福
作者: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7/9 16:22:59 查看人数:4679

---市关工委领导参观人民小学“童心绘梦 印刻时光”美术作品展

    7月4日,东安区人民小学(幼儿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童心绘梦 印刻时光”美术作品展在东安区文创园现代艺术馆隆重开展。7月6日,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宁铁夫、副主任王宝庆、秘书长杜良凤、副秘书长李凯义和办公室主任刘志宇5位领导,在东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毕顺卿、副主任曲淑琴和人民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吴悦霞的陪同下,参观了书画作品展。


    人民小学现有学生1157名。近70年的建校史,文化和艺术底蕴丰厚。举办这次作品展,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人民小学艺术教育进一步繁荣发展,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审美兴趣,广泛传递新时代社会正能量的同时,深入开展2018年“中华魂”(腾飞的祖国 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献礼。作品展共收到教师、学生及家长亲子作品1580幅,展出了其中的700余幅。除了软笔和硬笔书法作品外,绘画作品有国画、水彩、素描和粘贴画、泥捏画等十几种。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多样,堪称一次线条、图案与色彩的视觉盛宴。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和老师、家长们所倾注的热心;可以看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讴歌学校师生和家庭亲情的画面;可以看出同学们热爱生活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这次活动不仅是对人民小学和东安区教育教学工作的大检阅;还是丰富师生精神生活,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传承红色基因,送给建党97周年的一份厚礼。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敢于创新,用智慧与汗水,精心绘制美好的“家国梦”,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吴校长担当现场引导员和解说员。各位领导依次观看了展出的作品,对学校努力发挥关心下一代教育主阵地作用,对区关工委组织带领基层关工委积极落实开展好2018年“中华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要求,特别是在孩子们中大范围地开展书法、绘画等活动,给予热情的鼓励和充分的肯定。宁主任说:看了画展很感动。一是活动主题很生动,体现了孩子们活泼向上、生机盎然的活力。;二是画的内容丰富多彩,书画的品种多。其中,粘贴画和捻捏画超出了传统绘画种类范畴;三是具有广泛性,学校一千多名学生全员参加,展出了700多幅作品,这种广泛性,对培养孩子审美的感觉很有帮助。教育孩子全面成长,其中就包括美育教育。东安区对这方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也付出了积极的努力。祝贺活动开展的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436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