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贸旅”业安全监管四举措确保“百日会战”“火灾清剿”取得实效


东安区“贸旅”业安全监管四举措确保“百日会战”“火灾清剿”取得实效
作者:区商务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7/20 17:15:40 查看人数:4183

  自今年我区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会战”、“火灾隐患清剿三号行动”部署推动会以来,区“贸旅”业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全面打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清剿战”。狠抓商场、市场、旅游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与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行业安全监管机制建设。做到了隐患有整改,件件有落实,“攻坚克难”,使检查、整改、销号形成了完整的闭合管理,阶段性成效显著。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区商务旅游局与区域内“贸旅”企业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必须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制。

  二是狠抓安全培训。组织开展“2018年东安区贸旅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普及讲解《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区域内规上“贸旅”企业80户,1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三是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区商务旅游局牵头,联合区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和区消防大队对商场、市场全部拉网式检查一遍,检查结果纳入区“贸旅”企业安全统计台账,对列入台账的安全隐患现场责令整改、逐一销号,对不能马上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目前,共督查企业55户,排查隐患65条,整改完成49条,正在整改中16条。

  四是狠抓机制建设。通过“东安区贸旅安全微信平台”严格实施24小时无缝隙“闭合式”行业安全管理模式。定期召开平台学习讨论会;扎实做好每天“两报制”工作。“四措并举”确保全区“贸旅”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79568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