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举办第二届牡丹江“中秋诗会”


东安区举办第二届牡丹江“中秋诗会”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9/12 10:58:09 查看人数:1922

    9月11日,由东安区委宣传部主办,中视书店、思卓书院、朗诵协会协办的第二届牡丹江“中秋诗会”在中视书店举行,来自全市的文化界代表,广大文学、诗词以及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诗会友,喜迎中秋佳节。


    央视著名主持人姚雪松,团市委书记周振海,东安区委书记孙立国,政协主席梁淑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丽华,东安区文化顾问傅伯庚、付军凯、王增伟出席活动。


    “中秋诗会”上,在悠扬的钢琴曲伴奏下,牡丹江师范学院教授、墨林艺校校长张应力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画中秋》;思卓书院吴晓环朗读了安澜创作的《写给老师》;刘岩朗诵了陈大友创作的《思念》;李云亮朗读了雪原的作品《中秋月》;唐丽萍朗诵了吴敬泽创作的《老师,我要怎样赞美你》;安周用中英文朗读了《月》,令人耳目一新;墨林艺校的十几名学生身着汉服,童声朗读了一组古诗,情真意切;牡丹江医学院张燃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秋》;孙萍朗读了艺启轩创作的《文字是我最深爱的爱人》;高云峰朗诵了小白的作品《半壶老酒》;唐丽萍、张应力合作朗诵了孙道真、任小湖创作的《把夕阳装进酒杯》,别具一格;邓淑杰朗读了杨杨的作品《阅读》;惠向东朗诵了张守军的作品《雨霖玲》;传媒集团曲波朗诵了王丽红的作品《念亲恩》;付军凯老师用富有穿透力的声音朗诵了车行的作品《浪子回头》;最后,央视著名主持人姚雪松深情地朗读了舒婷创作的《祖国啊,我亲爱的中国》,抒发了对祖国的挚爱,将“中秋诗会”推向了高潮。


    在“中秋诗会”的朗诵环节中,傅伯庚、付军凯、刘波、孙立国、姚雪松、周振海、梁书霞、王丽华等评委和嘉宾对朗诵者的作品朗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据了解,“中秋诗会”是由牡丹江文化界知名人士、东安区文化顾问傅伯庚、付军凯和央视著名主持人姚雪松共同发起,旨在提升牡丹江诗词文化底蕴,打造诗词之乡的文化氛围,为牡丹江的文化事业做出贡献。第二届的“中秋诗会”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投稿及朗诵支持,通过前期筛选,共有30首原创诗词入围,其中有10首诗词进行了现场朗诵,并决出了冠、亚、季军。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中国的诗词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日后将做诗词文化的传播者、传承者和发扬人,展现牡丹江的文化自信,为牡丹江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4464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