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区监察委进行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区监察委进行视察调研
作者:区人大 发布时间:2018/9/12 11:10:53 查看人数:1614

    按照新修订的《宪法》规定,各级监察委要接受同级人大常委会监督。区人大常委会为全面了解区监察机关成立以来工作运行情况,9月12日,组织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17人走进区监察委进行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鲍丽娟,副主任郑晓红、姜守义、王锡辰、孙振廷及区人大办公室和内司委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区监察委工作成果展、办案区、办公区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监察委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监察委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职能发挥、办案流程等情况。结合查看和汇报,市区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一致认为区监察委自去年12月份挂牌成立以来,进入角色快、工作思路清、职责定位准、执纪力度大,各项工作亮点突出,为全区的反腐工作做出了大量工作,对区监察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就社区是否设立监察员,如何加强信息化拓宽案源,如何做好监察法普法宣传,如何做好执法(纪)表率,如何走进社区、企业、群众等问题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鲍丽娟主任做了总结讲话,认为区监察委成立以来,政治站位高,自觉接受上级和区委的领导;法律意识强,依法履职,工作规范有序;精神状态好,自身建设展示了新的面貌等特点。为做好今后区监察委的工作,鲍丽娟主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练内功,掌本领,在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二是建制度,造流程,在自我监督上下功夫;三是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在相关工作融合方面下功夫;四是加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247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