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贸旅”业开展安全综合应急演练现场培训


东安区“贸旅”业开展安全综合应急演练现场培训
作者:区商务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0:00 查看人数:3935

    按照今年全区“贸旅”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内容,也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促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方位实施现场操作培训,进一步强化各企业安全工作者们预防事故和应急处理的能力与水平。11月22日,区商务旅游局在禧龙宾馆(平安街店)组织“东安区贸旅业安全综合应急演练现场培训”活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应急办主任王振安,市商务局安全管理科科长王军,东安区政府副区长刘文军,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莅临观摩指导,全区75户“贸旅”企业现场参与、学习。区商务旅游局现场为企业发放“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下午2:00,随着模拟事故现场讲解员的声音从麦克中传出,应急演练活动在禧龙宾馆的电气火灾中拉开帷幕,服务台工作人员发现火情立即报告巡场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快速通过总控室告知全楼并报警,现场人员调配部署微型消防站进行,确保现场所有人员安全有序撤离火场,消防车同步赶赴现场,实施灭火和火灾救援工作,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随后,进行电梯安全事故救援应急演练;启动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治安事件应急处理演练;公共服务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应急办,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专业讲解和指导。

    有效的应急救援行动是唯一可以抵御事故或灾害蔓延并减缓危害后果的有力措施。迅速、有效的组织和实施应急救援,才能避免和减少损失。东安区是牡丹江市的商贸中心区,对全市商贸安全稳定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区“贸旅”业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及系列要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企业的事故应急管理措施,全面培养、锻炼员工应急能力,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快速、有序、高效开展,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贸旅”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6596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