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科技局管理制度


东安区科技局管理制度
作者:东安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6/6 15:22:10 查看人数:1763

一、局长办公会制度

    1、局长办公会由局长、副局长、科级干部、办公室主任组成,由局长召集和主持,根据会议议题可邀请区纪委监察局派驻机构、与会议内容有关的股室负责人列席,必须在组成人员超过半数时方能召开。局长办公会原则上每一个月召开一次,可根据需要随时召开。

    2、局长办公会的主要任务是:传达上级党委、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决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析全局工作情况,研究总体工作,通报重要情况;讨论决定本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讨论报送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重要请示事项;讨论通过本局规范性文件;通报和讨论本局其他事项。

    3、提请局长办公会讨论的议题,由分管领导或局长提出;会议的组织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局领导不能出席局长办公会的,须向局长请假。

    4、局长办公会议纪要由办公室主任负责记录,由局长签发。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宜于公开的,应及时报道。新闻稿须经分管机关的领导审定,重要的报局长审定。

    5、局长办公会作出的决议或决定,由分管领导具体组织实施。
二、学习制度

    1、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讲政治、弘正气,自觉坚持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2、每周五下午为理论学习时间,组织集体学习,平时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自学。集中学习参学人员为机关全体人员,必要时可邀请老干部参加。

    3、学习内容:科学发展观、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及重要会议精神、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现代科技知识、科技和知识产权业务知识、科技和知识产权法规政策、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历史知识、国际知识、法律知识和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

    4、集中学习时,由办公室负责考勤,不得迟到和早退,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5、机关学习由机关党支部负责,分管机关负责人组织,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检查。

 三、工作管理制度

    1、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2、上班时间不得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上网玩游戏、高声喧哗等。

    3、有事外出,必须向办公室说明情况,并登记外出情况及外出时间。擅自外出未说明情况者,一律视同未出勤。

    4、执行请、销假制度。干部职工确需请假的,必须报主要领导同意,假期完毕及时销假。请假期间,自行做好相关工作衔接,落实工作零缺位制度,不得影响工作的开展。

 四、财务管理制度

    1、经费开支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各项开支首先由经办人在报销发票上注明用途并署名,按规定要求处理票据后,报局长签字方可报销。

    2、因公借款须填写统一格式的借据,经局长签字后方可支款。所借款项须在借款当月及时报账处理。

    3、严格执行《会计法》和现行财经制度,财务人员应在每月月底统计本月收支情况报局长审核。

    4、严格控制接待费用及开支标准,凡与公务无关的活动,一律不得用公款接待;必需的公务接待,应尽量从简并控制陪餐人数。

    5、不得用公款开支各种营利性舞厅、酒吧和其他娱乐活动所发生的费用。

    6、管好和用好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7、财务开支自觉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检查,财务开支情况定期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监督。

 五、廉洁自律制度

    1、局班子成员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廉政规定.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在生活上反对铺张浪费,在公务活动中反对讲排场、摆阔气。

    2、不允许用公款参与娱乐活动,不准公费旅游。

    3、不准在公务活动中吃、拿、卡、要,接受礼金、礼品。

    4、不准从事有偿中介活动,不准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私。

    5、不准有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伸手的地方不伸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自觉维护党员干部、国家公务员的良好形象。

    6、严格遵守《薛城区优化发展环境十条禁令》,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

    7、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热情接待来人来访,讲究工作方法,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             领导班子要采取适当方式定期向机关干部职工通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8、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上级要求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按责任抓落实。

 六、内勤管理制度

    1、各办公室卫生分别由各自负责,随时保持办公桌椅清洁卫生。

    2、注意内务整理,各种物件、办公用品、花卉等要摆放有序,做到整洁美观。

 七、文件档案管理制度

    1、凡上级机关及区各部、委、局发送到本局的文件、电话、传真、邮件等一律由办公室登记管理,参加各种会议或由其他人带回的文件一律先交到办公室进行登记。办公室必须及时作好登记,如实填写相关内容,不得漏登、错登和缺登。

    2、各类文件登记后,附公文处理单经办公室主任签批后送局长阅示。局长阅示的文件由办公室按领导阅示意见分别进行办理。各类事项办理完毕后文件一律送回办公室存档。

    3、文件及材料起草必须按规范化操作,起草后的文件材料先由股室负责人把关签字,再送办公室初审,初审后送分管领导或局长审定签发。科技局发文必须由局长签发,报办公室统一登记、编号,由办公室负责打印。

    4、凡借阅文件(档案)的一律实行借阅登记。借阅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送还借阅文件并销号,必须保证各种借阅文件(档案)完好无损。

    5、所有文件每年底按档案管理要求进行分类装订归档,接受区档案局检查指导。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9345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