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兴街道举办城市基层党建专题培训


东兴街道举办城市基层党建专题培训
作者:东兴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6/11 10:11:03 查看人数:3326

    6月5日,东兴街道组织街道办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两委成员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邀请东安区组织部副部长王文博同志解读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王文博同志围绕《东安区城市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创新文件汇编》,结合全区实际查找出存在的6个全性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一核二化三方共建四级联动的解决方案,深入浅出,问题、解决办法精准。


    王文博同志指出,目前党建工作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对城市党建巩固化,办公面积不得超过20%,其他要用于活动使用。二是确定社区核心地位,领街道领导要做到核心作用,具有领导意识,抓好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好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社区工作者目前机关化较为严重。四是共驻共建方法不多。五是引领社会治理方法不强。东兴街道党员存在信教情况,且教会数量达到3-4个。六是街道办及社区只埋头工作却不懂宣传。


    王文博同志强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各社区要做到“一核”(领导核心作用)、“二化”(区域化、网格化)、“三方共建”(单位共建、行业共建、社区)、“四级联动”(市、区、街道、社区)。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东兴街道2019年将以城市基层党建为抓手,建立驻区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机制,用好区域化党建平台,构建起街道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化服务的模式,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4856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