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 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东安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 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7/1 15:58:57 查看人数:2415

    6月26日下午,东安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孙立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张耀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两次会议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马志勇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审议了《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和《中共牡丹江市东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我们党对法治建设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依法治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继续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实现党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确保全面依法治区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重点难点,全力推动法治东安建设再上台阶。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挥好法治对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认真部署、精准施策,科学制定实施工作规划和年度安排,切实把法治东安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加强司法队伍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轮训常态化,扎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切实培养造就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治专门队伍。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在谋篇布局推进上取得实效。全面依法治区具有长期性、艰巨性、渐进性,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进落实。要切实抓紧抓好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的谋篇布局、统筹推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改革创新,统筹协调推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76719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