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届东安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


十届东安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
作者: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7/18 14:59:25 查看人数:16171

    根据东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成立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区教育局(区文化馆、区教育幼儿园)、紫云小学;江南村、跃进村、乜河村、胜利村开展常规巡察。2019年6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教育局(含区文化馆、区教育幼儿园)、紫云小学;江南村、跃进村、乜河村、胜利村公布了巡察反馈情况,以下是巡察反馈摘要内容。

    区教育局(区文化馆、区教育幼儿园) :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存在的问题:“三重一大”事项缺少会议记录;支委会记

录不全(改选支部副书记未严格履行程序,无支委会记录);会议记录内容不规范,学习不深不透。

    建议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紫云小学:的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三会一课”执行不力

    存在的问题: 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及时,“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发展新党员未严格履行程序,无支委会记录;党的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多数党员掌握不清、不明。存在发放无明细、固定资产未入账、整改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建议: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责任意识,对整改工作规范管理。


    江南村: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党内学习不扎实

    存在的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不到位;上级下发文件管理混乱,没有收文登记;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深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不深不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概念混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支委会与两委会基本概念不清;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存在超限额使用现金问题,未使用正规票据入账问题。

    建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学一做”等学教活动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本领,加强财务管理;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跃进村: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党支部建设薄弱

    存在的问题: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民主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走形式;收发文管理混乱;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不及时;党内学习走形式;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概念混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存在超限额使用现金、未使用正规票据入账、固定资产未进行登记、未入账等问题。

    建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学一做”等学教活动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本领,加强财务管理;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乜河村:落实民主集中不严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

    存在问题: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民主评议党员不严肃;上级下发文件管理不规范;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两学一做”等学教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概念混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存在超限额使用现金问题;未使用正规票据入账问题;发放加班补助问题;履行工程项目程序不规范;固定资产未登记未入账问题;财务记账存在错误问题。   

    建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学一做”等学教活动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组织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本领,加强财务管理;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胜利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存在的问题: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不及时;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收发文件管理混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两学一做”等学教活动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支部基本组织构架不健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概念混淆不清;“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存在超限额使用现金、未使用正规票据入账、固定资产未入账和派工随意化问题。

    建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内学习活动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本领,加强财务管理;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721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