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防汛指挥部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应急工作


区防汛指挥部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应急工作
作者: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8/15 16:31:35 查看人数:4118

    8月15日上午,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斌带队,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景林、副区长刘文军参加,带领区应急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和兴隆镇相关负责人,分成两组深入防汛一线,对全区农村防汛和城市防内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第一组由张耀斌区长和刘文军副区长带队,检查农村防汛工作,先后检查了兴隆镇防汛物资储备库、东村村防汛值班应急体系、桥头村山体滑坡风险点、岭东村公路段山体滑坡风险点、江南村东小河防汛风险点及大湾水世界。


    在检查过程中,张耀斌同志听取各相关防汛责任人的工作汇报、风险预判及防范措施,对防汛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将危房、危险区域的群众组织好撤离,重点关注上游及沿河水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尤其要加强应急防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近期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遇有紧急情况统筹部署,分兵把守,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第二组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景林带队,对城市内涝风险点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市区地下商城、容易发生内涝的车库和老旧小区安全情况,并对市区防内涝工作提出要求:雨情就是命令,各街道办事处、各行业部门对防汛工作要落实落靠,各单位要根据雨情大小,合理部署人员,做到信息掌控及时。要做好充分的防汛物资储备,落实好抢险应急队伍机制,确保人员队伍随时拉得出、顶得上。加强值班值守,预警预报,既要防好内涝,更要防止因大雨产生的各类安全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6137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