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星街道建福社区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结


五星街道建福社区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结
作者: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11/29 14:55:40 查看人数:2447

五星街道建福社区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结


    2019年,建福社区按照五星街道的工作要求,全面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1、开展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工作有效开展,改善辖区居住环境。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自然美化环境”义务劳动活动,为辖区内的铁道线、道路两侧清理垃圾,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兴城小区、木材小区马葫芦堵塞,社区主动联系环卫清掏队,为百姓解决生活难题。建福小区2号楼、3号楼地下水井盖破损严重,居民出行带来危险,社区了解情况换置了新井盖。还小区一个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7月1日、7月5日,建福社区联合市环卫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安分局、长安分局对建福小区开展小开荒、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堆,杂草丛生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8月16日、10月11日,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职党员,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共同开展创城在行动活动,清除小区外墙面的小广告。10月11日联合东安区财政局在职党员共同开展整治活动,10月25日进行小区杂乱设施清运,使有效提升了小区整体形象。

    2、扫黑除恶工作。为贯彻落实关于牡丹江市东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的工作要求,全力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日活动。社区先后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社区干部利用非工作时间每天晚上挨家挨户家入户宣传,向群众发放明白卡1645余张,悬挂条幅20幅,张贴宣传海报70余张。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传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信息达40余条。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声势,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社区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3、安全消除稳定工作。开展好节假日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普及居民消防知识,提高居民火灾防范意识,进行开展安全消除大检查大整顿工作,对社区内的企业、服务网点及全部楼院小区进行全面的、地毯式安全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通知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为深入推进区委党建统领“1+N”区块化城区治理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4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五星街道区块领导李维秋一行深入我辖区企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先后深入棱达机电、博实石油等企业视察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及防火情况,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在春节、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期间,弘扬文明祭祀,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在小区内张粘通知,发放宣传单,在辖区醒目的地方悬挂多条横幅,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辖区内街道、路口、江坝等地进行巡逻,落实工作责任。

    4、为民服务解难题。在新安街建福小区门前一处空地多年来无管理部门,路面没有硬化,附近居民小开荒、企业的杂乱设施及随时停放的车辆导致此处脏乱差现象严重,也给创城工作带领负面影响,为此五星街道建福社区多次反映。在市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下,3月29日,牡丹江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在建福社区的配合下,对该区域进行了集中清理,并为此处安排了清扫保洁人员,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全面推进党建统领“1+N”区块化城区治理工作机制,建福社区党委开展为民服务,解决群众热点问题。针对居民提出的建福小区院内树枝茂密,在空中包裹住了电线,尤其是大风天气树枝与电线互相摩擦,存在安全隐患,4月24日与牡丹江市电业局取得联系,对隐患树木进行了修剪。建福社区独岛楼是一个自行取暖年久失修老旧楼群,此楼房檐墙皮脱落,掉落的碎石砸坏商家牌匾,对居民及行人造成危险。社区第一时间在向上级及时反映情况同时,于5月15日清晨按应急抢险程序进行排险,将松动的墙皮砸落。为庆祝中秋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9月9-12日,社区干部及志愿者走进辖区企业,走进沿街商户,开展悬挂国旗活动,共同庆祝“两节”的到来,庆祝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

    5、创新载体抓活动。1月9日社区联合东安区人大五星团、东安区政协经济二组、新佳美教育集团、墨愚书法学校,在新佳美幼儿园举办党建统领“1+N”区块化城市治理暨“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联赠送活动。活动奉上了新春祝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1月28日,是传统节日小年,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敬老院内的老人送上爱心饺子,使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弘扬了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3月1日社区邀请为民安消防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教官梁杉在五星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发生时紧急自救的能力。3月21日社区邀请牡丹江东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任向民主任,以“健康知识进我家”为主题,为辖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健康素质,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4月30日东安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到社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翟豫龙家中,看望英雄的母亲,为翟豫龙家发放悬挂光荣牌,同时对翟豫龙的母亲表达深切的关怀。5月10日开展了以“感恩父母、孝亲敬老”为主题感恩父母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30日社区联合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在文化科技产业园内共同举办向科技工作者致敬颁奖晚会,向工作在科研前线的科技工作者们致敬。6月4日开展 “我的节日——情暖端午” 与新佳美幼儿园、晨光眼科一起慰问敬老院老人。包粽子,讲民俗,送祝福,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建福社区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简报。7月18日在传媒演播大厅开展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牡丹江市建福社区群众文艺精品演出。9月20日进行中华慈善日宣传,学习中国慈孝人物尹吉霞先进事迹。10月1日,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国庆庆典直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7日上午,建福社区邀请社会团体云尊艺术团为社区敬老院进行文艺演出,与老人共同庆祝祖国生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4161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