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星街道热电社区在2019年创城工作中的创新做法


五星街道热电社区在2019年创城工作中的创新做法
作者: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11/29 15:01:23 查看人数:1392

五星街道热电社区在2019年创城工作中的创新做法


    2019年是我市开展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新一轮穿件爱你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社区及时发现和整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现将社区创建工作中创新做法汇报如下:

    一、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化素质,热电社区在沿路的路灯杆、小区墙壁、以及打造的“清风小巷”中进行了知识文化的广泛宣传。内容涵盖文明礼仪、中华美德、孝老敬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好榜样等多个方面,让居民们在轻轻松松中接受文明教育。

    二、开展了,“好家风家训故事宣讲”让高尚美好的品格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更多参与宣讲的倾听者和家庭,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让美好的家风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感受美好家风的熏陶,让美好的家风遍地开花,引领社会的风潮。

    三、热电社区辖区内有几个老旧小区,有的没有正经的楼牌号,只有用笔写在墙面上的号,十分难找,单元牌也没有,社区为方便居民出入,收发快递,送餐取餐等,特地为这些老旧的楼安上新的夜光式楼号和单元号牌。

    四、热电社区建有清风书苑,储有图书4000余册,与图书馆同步借阅,通借通还,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履职担责能力营造氛围;打造以廉政、红色文化宣传教育为主阵地的“清风小巷”、“红色影院”、“清风话吧”,设计制作廉政廉洁警言警句、家风家训宣传板、中国历代廉洁故事宣传栏和制定“清风周课堂”课程表等进一步教育和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充分利用LED大屏幕和各类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快手APP、居民群等掌上宣传媒介,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理论、思想等内容,筑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让舆论宣传阵地充满主旋律和正能量。

    五、热电社区以“汽修创业联盟”社会组织为基础,以“就业创业服务为民基地”为依托,通过整合辖区沿江街汽配一条街现有资源,携手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双元化”发展模式,创建青年就业创业一条街,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服务,设计完成汽修创业联盟地标建筑并以安装完毕。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270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