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政局“四项举措”减少基层负担


民政局“四项举措”减少基层负担
作者:东安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4 16:45:47 查看人数:1470

 

民政局项举措减少基层负担

2019年为深入贯彻减少基层负担,民政局通过“四项举措”为基层松绑减负,向形式主义、繁文缛节“动刀”!。

一、精简文件

2018年民政局各类发文共计44份,2019年截止9月各类发文共计30份,预计减少25%左右,发文文件力求做到简明扼要,避免虚话、套话,现行文件规定仍然适用的, 不再重复发文。减少发文数量,提高文件质量。

二、减少会议

除局内规定必须要召开的工作会议外,局内召开的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的会议和其他工作会议均以控制在25-30分钟的短会为主,会议要求、领导讲话、表态发言、工作汇报、经验介绍等须聚焦主题,力求精炼。凡上会的议题和材料,局班子领导成员要在会前认真研究,并在会前报送有关领导同志,注重提高会议质量。

三、统筹规范核查

以往,低保、廉租房等业务到车辆、工商、银行等机构核查信息过程中需要各街道派工作人员共同前往,政务大厅实行A、B角工作机制后,由民政局派A、B角共同前往,为街道工作人员减轻基层负担,并提高了核查的质量和效率。

四、完善激励机制

2019年落实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办法,我局制定了符合东安区实际情况的考核办法,完善对社区工作者的激励机制,对实际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兑现奖金的同时,将考核结果运用于日常管理、晋升和奖惩等,提高基层工作者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5383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