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东安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作者: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9 8:16:37 查看人数:2841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和改造质量,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20201月15日上午,东安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首先由东安区司法局局长王国清就节前安全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服刑在矫意识。在矫人员要积极接受社区矫正的监督管理规定,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参加矫正教育活动;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三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学政治、学法律、学道德修养,不断增强综合素质,为更好的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尊法、用法的公民打下一个好基础。


    随后东安区司法局主管局长辛丽就节日期间应当注意的事项,强调了如下几点:一是要求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注意节日安全,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知识,避免在节日期间违法犯罪;二是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必须服从司法所管理,遵守学习教育、公益劳动及请销假等相关规定;三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如果违反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或者违法犯罪的,要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书面警告。如果书面警告达到三次,就要承担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后果,四是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提高警惕,增加防范意识,不要参与黑恶势力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提高了我区社区服刑人员的守法意识,避免社区服刑人员节日期间发生违法犯罪,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1196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