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多部门联合行动保障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


多部门联合行动保障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
作者: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1 11:04:10 查看人数:4607

    寒冬来临,为强化东安区养老机构安全保障,确保老人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东安区民政局周密部署、快速行动,对敬老院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民政局制定并下发了《东安区第四季度暨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自2019年12月2日起,主管区长及多部门工作人员先后4次深入东安区14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检查,截止当前每家养老机构检查2-3次。12月30日民政局联合乡镇、街道、应急、消防组成检查组,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的方式,确保看到各养老机构“最真实的一面”,检查内容涉及消防安全、用火用电、食品安全、值班巡查、老人外出五大方面,17个小方面。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仔细查看厨房、取暖房、储藏室以及每一间宿舍的用电、用气、用水情况,并和老人们面对面交流,耐心询问有没有使用电热毯,有没有在房间烧水等关乎安全的细节问题,力促在老人们的话语中准确了解敬老院的真实情况。


    区主管领导带领检查组成员召开现场办公会,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与养老机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反馈,同时对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实行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制度,建立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要强化措施,确保老人安全过冬。对电气、炉具进行严格管理,增加夜间和取暖期间巡查密度,加强房间通风,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3090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