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寒冬送暖·救急解难” 东安区民政局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


“寒冬送暖·救急解难” 东安区民政局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
作者: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4 12:05:41 查看人数:6542

    春节将至,为使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东安区民政局按照市民政局下发的文件要求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于节前开展了“寒冬送暖·救急解难”系列活动,努力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在百姓心坎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窝里。


    1月20日,副区长周海燕、兴隆镇、东安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携带粮、油、水果等慰问物资前往雪城康复中心探望我区12名特困集中供养人员。从日常生活情况到饮食起居情况,与每一位特困供养人员亲切交流,并对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嘱咐他们要好好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继续为老人提供温暖贴心的优质服务。

    1月22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长虹走访慰问了五星街道热电社区困境儿童沈海亮,并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慰问过程中张长虹详细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和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鼓励孩子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认真学习,开心生活。随后张长虹、周海燕带领区民政局、长安办事处和五星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牡丹老年养护中心开展安全检查并进行慰问。作为我区唯一一家内设医疗配套设施医养结合形养老机构,入住老人主要以失能卧床老人为主。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栓和安全疏散通道,并代表区政府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周海燕同志都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嘱咐他们要好好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要及时了解老人的需求并为他们及时解决问题,为老人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细心的护理。  


    春节前,东安区民政局为辖区居民发放米面油生活物资95份,救助金27835元;为90个困难家庭发放慈善救助,共计84800元;慰问特困供养人员12人,慰问金共计4900元;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150人,慰问金共计75000元。

    今年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民政局紧抓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以“惠民生、暖民心、促和谐”为主题,在走访慰问中了解群众基本需求,为困难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进一步营造社会和谐氛围,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8647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