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民政局四项举措加强养老机构防疫安全管理工作


东安区民政局四项举措加强养老机构防疫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2/27 14:25:24 查看人数:7669

    东安区现有养老机构13家,在院老人407名,工作人员85名,自疫情发生以来,养老机构防疫工作一直是民政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东安区民政局联合多个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重点抓好养老机构防疫工作。 

及时发放,实现防疫物资不断链

    疫情开始后,市、区两级防疫指挥部为我区养老机构紧急调配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大米等防疫物资,东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将物资取回后均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至养老机构,缓解了养老机构物资紧缺的情况。截至目前,为养老机构先后7次,共计发放口罩4102只、酒精26桶、消毒液17桶、大米2吨,基本满足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御需求。


创新方式,确保各项要求严落实

    按照上级单位的要求,辖区养老机构已实现全面封闭管理,为了杜绝人员进出,保证上级文件精神、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区领导、区民政局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工作会议,及时解读文件精神,区民政局局长对养老机构提出了十项工作要求。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每天检查养老机构消毒、测温工作,养老机构每日上报工作信息统计表。


建立包保,推进联防联控全覆盖

    按照全区防疫工作要求,区防疫指挥部出台了《东安区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关于对东安区各类养老机构实施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结合《关于开展全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建立了涵盖区块领导、街道乡镇领导、民政、卫生、管片民警、社区干部、网格长为责任主体的“6+1”包保体系,全方位、多角度对养老机构开展防疫管理工作。


专业指导,消杀监管无死角

    2月20日,区民政局联合疾控中心对辖区13家养老机构消杀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针对消毒液、酒精配比浓度、喷洒方式、消毒用品管理存放等进行了专业指导,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入养老机构微信工作群,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随时进行解答。按照区防疫指挥部安排,东安区民政局联系专业公司在全区所有养老机构门前安装远程网络监控设备,对养老机构封闭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切实落实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要求,随时随地监管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033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