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民调解员-社区战疫先锋马凤兰


人民调解员-社区战疫先锋马凤兰
作者:东安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3/1 19:50:01 查看人数:1344

2月28日,寒风萧瑟。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又像一台不停旋转的机器一样在社区奔忙。随着这次疫情的扩散,的神经越绷越紧:查看、防控、宣传防疫知识、指挥阻击疫情一丝不苟。这位被社区居民称“抗击疫情的好书记”就是新安街道柴市社区书记、柴市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马凤兰。一级响应启动以来,马凤兰始终“在线”,守一方平安。一边是疫情,一边是亲情,她明白,此时此刻,自己不仅仅是一位母亲、一个女儿、一个妻子,更是一名社区书记、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数九寒天,滴水成冰。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把疫情消灭在萌芽之中,马凤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顶风冒雨,一个一个查看联防联控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耐心细致的讲解防疫的重要性。发现溜狗、带宠物的,立即劝说回家。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紧急繁重,马凤兰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十点以后才能回家他的爱人也无条件支持她的工作,他也参加了封闭小区值守工作,在不值守的时间拉着小车,小车上放着铁丝网和塑料布,走大街串小巷的在辖区内修补封闭入口,手上冻的都是血口子。马书记的儿子,甚至是未过门的儿媳都在马书记的号召下加入了抗击疫情的社区战斗中。

抗击疫情,仅靠社区几个人的力量杯水车薪。随后,社区招募了部分党员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摸排人员信息,发放、张贴宣传材料,走街串巷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广播,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所有人都积极贡献力量,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每一个环节。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4731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