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炫彩花园炫风采 众志成城防疫情


炫彩花园炫风采 众志成城防疫情
作者:东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3/2 14:02:13 查看人数:1118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安街道花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成立炫彩花园疫情防控蓝、橙、绿、红四色“八支队伍”,八支队伍之间分工不分家,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交叉,形成严密防控体系,用坚守筑起疫情防控“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蓝色消毒队,由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组成,主要对辖区楼院进行全面消杀工作,为居民建立起一道安全防线。

橙色巡逻队,由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志愿者及应急队成员组成。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各小区及街道进行巡逻检查,发现有不戴口罩、随意外出的居民,及时劝阻,向其宣传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做到少出门、不出门,利用移动音响宣传防疫知识,向居民传递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绿色信息队,由医疗服务队、小雨滴爱心志愿服务队、网格长疫情协控队、防控疫情应急队组成。医疗服务队负责跟踪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心理咨询;小雨滴爱心志愿队,参与社区消毒、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基础防控,成为战疫生力军;网格长疫情协控队,实施网格化管理,发现返牡车辆和人员信息,及时上报社区,为社区提供第一手资料。每天穿梭在小区和楼道内消毒,张贴宣传通告,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物资与垃圾,铸就疫情防控坚强铠甲;防控疫情应急队由居民志愿者组成,主要负责封闭小区出入口、消毒、宣传等工作,不断为抗击疫情添力量。

红色先锋队,由花园社区党委工作队和市直、区直党员值守服务队组成。社区干部充分发挥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协调部署作用,率先垂范,主动承担“服务员”“宣传员”“送货员”等多重角色,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地毯式摸排,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跟踪体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市直、区直党员负责值守小区出入口、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排查,发放居民通行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花园社区通过成立多彩疫情防控队伍,相互密切配合,科学、精准防控,坚决把好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3124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