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群防群治开展防疫宣传管控工作


群防群治开展防疫宣传管控工作
作者:东安区七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3/4 11:56:58 查看人数:1701

      七星街道光华社区属老旧城区,辖区内出租房多,流动人员密集,这就决定了社区在疫情防控上面临很大的压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光华社区通过三个“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全方位大排查

      认清当前形势,增强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网格长、辖区民警等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排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网格长、民警、社区干部逐户开展外来人员摸排核查、信息反馈工作,动员群众开展群防群治;10个网格每天不间断进行排查,对辖区内返牡及流入人员进行跟踪登记,努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户一人。对于辖区内的隔离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其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做好相应台账,认真落实“一日一报”制度。

      二、全方位大宣传

      为了让居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易接受,提高宣传效果,光华社区采用最传统、最接地气的方式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制作了2分钟的防控防疫宣传音频,利用流动音响、小喇叭每天分时段在各个小区、网格播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尽可能把信息和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位居民。与此同时社区干部、志愿者主动靠前、主动作为,通过发传单、拉横幅、贴通告等形式,全方位宣讲疫情防护知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不落一人。社区还制作了30个温馨提示牌,在8个重要路口对返牡及流入人员进行温馨提示,引导他们到社区进行登记,以保证全体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同时将科技局新印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60问》手册送到隔离人员手中。

      三、全方位大整治

      社区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在辖区全方位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一是规范垃圾清运和消杀,对辖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定期开展大整治;二是开展防疫宣传,引导群众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聚集,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等做好自我防护;三是安排专人每天对辖区楼道开展消毒工作。办事处包委领导、社区党委书记每天亲自带队在社区各个网格进行巡查,积极向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乱走,返牡人员主动到社区登记”。积极动员辖区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群防群治,群众防范意识明显提升。

      在这关键时刻,光华社区的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居民都迅速响应,共同出力,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抗战病毒,全社区团结一心,全方位防控疫情,携手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群防群治疫情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4067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