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当前,我们默默坚守---牡丹江市委统战部到清福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纪实


疫情当前,我们默默坚守---牡丹江市委统战部到清福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纪实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2/9 8:52:03 查看人数:1243

疫情当前,我们默默坚守

___牡丹江市委统战部到清福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纪实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足不出。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与战友走街入户,只为守护一方百姓身体健康;有这样一类人,他们大公无私,与战友同舟共济,只为无愧胸前那枚鲜红党章;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不惧风险,与隔离者一拳之隔,为他们提供无私帮助,只为温暖隔离者受病毒威胁的身心创伤。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的防控,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牡丹江市委统战部接到市委防控工作通知后,部领导班子和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在安排好部里与疫情相关的重点工作后,立即号召全体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负责民族宗教的两位领导留在部里随时处理应急情况,另外两位副部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于29日下沉到东安区长安街道清福社区等全市多个社区报到,并于当日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久病初愈的佟江平副部长刚刚出院,29日报到即投入到管辖社区楼道消毒的工作中,在辖区单元门张贴《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致居民的一封信》、《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宣传海报等等宣传材料。更是坚持每天最早到执勤岗位设卡值守,为社区居民登记发卡,不惧风险、不畏寒冷、不讲条件,至今无一日请假,即便家中有耄耋之年的母亲、未及弱冠的小儿需要照顾;平日里寡言少语的徐大江副部长,秉承他一贯的风格,不声不响选择了清福社区一区最晚一班的值守,只因为那是东北夜晚最冷的时间段,他不忍心让其他同志挨冷受冻,只自己默默承受,寒风刀割般吹过他的脸,却吹不动他坚毅的心;“居民反映XX超市后门可以进出小区,请封锁”、“XX户居民是从外地返牡,请注意隔离管控”......这是李戈又向社区汇报管辖小区情况了,连日来,李戈及时发现小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配合各部门加强车辆管控,杜绝小区内输入型疫情发生;家住外县的邓莹,在接到防控任务后,克服困难,做通当地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从封城的家乡拜别父母,上演最美逆行,及时到社区报到。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形成自己的工作方法,以最大的耐心和最美的笑容对出入的社区居民进行劝返、对不理解工作口出怨言的居民以最通俗易懂最接地气的语言进行解释、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搀扶老人进出、接送生活物资。因管辖小区无物业管理,一场大雪后路面湿滑,她怕老人出入发生危险,及时清扫门前积雪,在她的努力下,社区内的居民消除了对值守人员的抵触情绪,得到居民热情称赞;“90后”蔡璐,是一个党龄只有一年的新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她克服生理期的不适,在自身解除隔离的第一时间到岗,认真记录每户出行日期及次数,严格审查出入人员、车辆,自备测温枪为进出小区的业主检测体温,自备消毒用品和设备,对值守岗位进行喷洒消毒,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

就是这么一群人,以自己坚定的信念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守护着城市的稳定,他们是机关干部,也是一线人员,他们没有齐全的防护措施,仅靠着一层薄薄的口罩,却冲锋在前,排查疫情、防控隐患、心系群众。寒冷是真的,疲劳是真的,被责骂和推搡后的委屈也是真的,但是从清晨到日暮,风雪中所有岗口把守的统战人,依旧有条不紊地站岗排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拦截、消毒、盘问、登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们平凡,却有着逆行者们的坚韧。当听到一句“孩子,辛苦你们了,谢谢!”时,所有值守人内心都涌动一股暖流,一切努力和辛苦都有了继续下去的理由。

危难面前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就是统战人的真实写照。在牡丹江市委统战系统每一名值守人心中都有这样的信念:风雪再大,我们也会继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火墙。我们做了一名机关干部应该做的,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做了一名统战人应该做的,那就是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退缩、不畏惧,面对疫情,豁得出、顶的上、扛得住,以大无畏的精神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4627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