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市营商局党员干部清福社区防控工作记实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市营商局党员干部清福社区防控工作记实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2/24 8:54:06 查看人数:924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市营商局党员干部清福社区防控工作记实

 

疫情发生以来,市营商局认真落实市委要求,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成员单位,在确保市民生大厦、市行政服务(涉企)中心为民服务“不间断”的情况下,组织营商系统全体党员以社区疫情防控为先,顾大家,舍小家,能上尽上,共有25名党员干部报名分配至东安区长安街道清福社区,他们讲政治、顾大局,敢当担、勇承重,当先锋、做表率,密切配合社区党组织积极主动做好小区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建强一线支部。市营商局党组第一时间到社区,与社区负责人进行对接,了解防控任务及相关要求,并选派局机关人事科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委统战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市烟草专卖局,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成员,并成立11个党小组,制定下发《清福社区临时党支部职责分工》,把志愿服务责任落实人头,形成联动机制,切实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切实扛起责任。市营商局党员干部无条件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安排,在面对社区夜间值班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除做好老旧小区白天封闭管理值岗工作外,还主动承担了清福一区和清福二区夜间值岗任务,包括女同志全员上阵值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有的同志家住桥北,没有私家车,每天步行到社区值岗;有的同志在单位和社区“两头跑”毫无怨言;有的同志家庭负担较重,仍坚持参与值岗。同时,在一些干部需返岗工作的情况下,营商局及时更换值岗人员,坚持做到志愿服务人员不少、力量不减、人心不散、服务不停。

三是落细防控措施。市营商局党员干部努力当好宣传员、守门员和劝导员。对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措施进行讲解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协助社区将小区外大门进行封闭,只保留一门可以通行,实行四门落锁,开展出入人员登记,并严格检查临时通行证,全面落实“一户一证,两天出一次,每次出一人”的要求,对不符合外出要求的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对外地返回人员进行登记,并第一时间上报社区;遇到社区居民不理解、不支持,甚至言语行为比较激动的时候,坚持热情、耐心去劝说,用行动去感动社区群众。从参加疫情防控以来,营商局的全体党员干部从无迟到、早退和空岗现象,用他们的真诚、热情赢得了群众及社区干部的好评,彰显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451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