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相关事宜的报告


关于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相关事宜的报告
作者:东安区征收办 发布时间:2020/4/3 15:45:45 查看人数:2888

关于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相关事宜的报告

市政府:
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是我区对接洽谈的重点产业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该项目对于优化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及商贸业发展层次,优化城市商圈布局具有推动作用。目前,战略投资者红星美凯龙集团与本地合作企业牡丹江江湾集团在磋商推进一年后,双方拟定成立项目公司,合作开发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现将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项目选址。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选址在东四跨江桥二期3、4、5号地(见附图册),项目规划占地51.09万平方米。
2、投资企业。该项目由红星·美凯龙与牡丹江市江湾集团合作开发。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1986年创业以来,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青睐,技术、品牌、管理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6月26日,红星美凯龙家居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2018年1月在沪市主板上市。现有三大产业板块,包括家居MALL、爱琴海购物公园以及地产项目。截止2018年12月31日,红星美凯龙共经营359家家居商场,覆盖全国177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15,140,000平方米,是国内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量最多、地域覆盖面最广阔的全国性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在中国连锁家居商场中位列第一。
江湾集团是我市 2011年招商引资企业,垫资3.5亿元参与建设了东四跨江桥二期、杨明泡大桥、牡绥铁路框架桥、富江路等工程,与市政府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3、建设内容。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规划占地约51.09万平方米,分二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27亿元,用地为5—1、4—2、4—1号地,规划建设爱琴海购物茂,汇集时尚购物、特色餐饮、红星电影世界、城市空中有机农场、冰雪世界、马术俱乐部、酒店办公、音乐喷泉广场、高档住宅等业态;二期计划投资33亿元,用地为3—3—2号、3—3—1、3—3号地,规划建设家居茂,将以情景化布展+体验式购物的家居Mall新形式打造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计划引入森工产品交易中心、北药集散中心,打造立式金融街、商务办公中心、商业街高档住宅等业态。填补牡丹江及周边地区中高档体验式城市购物公园的市场空白,满足群众中高端消费需求。
4、效益预测。项目建设期内税收8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纳税额近亿元,并可拉动就业3000人。
二、用地情况
红星国际广场综合体项目一期规划占地22.69万平方米,涉及东安区区域用地为4-1、4-2、5-1号地块。其中4-1地块建设用地4.61万平方米、4-2地块建设用地11.45万平方米、5-1地块建设用地6.63万平方米。上述地块由市政府于2011年9月出让给牡丹江市江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三、5-1地块征收进展情况
    为缓解项目前期建设资金压力,项目公司拟定先行开发5-1地块,该地块占地面积6.63万平方米,目前,已征收住宅房屋29户,非住宅房屋1户。对未搬迁的2户企业和2户住宅房屋下达了征收通知,并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另1户企业为木材综合加工厂,5-1地块内木材综合加工厂涉及的地上建筑均为违建(2014年7月21日,牡丹江木材加工厂宜世达物流园与市城管签订的协议约定,木材综合加工厂承诺:在厂区内新建的临时性钢结构棚厦等建筑,如遇政府拆迁征收,将自行拆除,无须给予补偿。)经我区多次与木材综合加工厂协调,在省森工总局的支持下,该厂已对征收用地情况进行测算,并原则同意美凯龙集团和江湾集团提出的“分步征收、分期开发”的实施意见,目前,木材综合加工厂正已与江湾集团完成数据比对,做好木材综合加工厂房屋征收准备工作,为疫情结束后项目全面启动做好准备。
 
 

东安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日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6837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