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委书记马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市委书记马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作者: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0/5/15 10:02:51 查看人数:1485

市委书记马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3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书面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民生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专项小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镜泊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汇报,审议《牡丹江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

  市领导王文力、郑君桥、闫岩、李长生、张长虹、楼中梁、陈苏、赵荣国、沈传宝、徐利刃、杜吉君、苏凤仙、齐忠彦、于学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民生领域改革涉及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稳就业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就业、促就业措施,“稳存量、扩增量”,拓宽增加就业、促进就业渠道;要加快推进医保改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要深化养老服务改革,以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为牵动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化。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我市对外开放资源和条件,真正把开放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提高自贸区知名度、关注度和投资强度;枢纽中心建设要紧盯牡敦客专项目、牡丹江B保中心和东北(牡丹江)亚麻集散中心、牡丹江至大连班列和“龙粤”产业联动班列、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加大推进力度;要坚持“贸工一体”,抓好俄农、蒙牛乳业等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莞牡”产业园建设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护战,完成国家水质考核断面达标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年度整改任务等刚性指标,推进执法垂直管理制度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推进东北虎豹公园体制改革。要持续推进镜泊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以“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契机,重新谋划设计定位,加强“空档期”景区管理监督。

  会议强调,深化红十字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重改革成效,推动市县有效衔接,强化支持保障,努力提升红十字会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改革也遇到许多新的任务和挑战。要加快推进改革,注重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把蛰伏的发展潜能激活,多做化危为机、转危为安的工作。要用改革的思维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注重梳理总结在应急处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用改革的思维解决短板问题。要创新改革举措,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支持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上创新举措。要强化改革担当,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改革事项干一件成一件。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1074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