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告别街头露宿 社区为我安了家


告别街头露宿 社区为我安了家
作者:东安区七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6/12 15:43:44 查看人数:1626

      “谢谢社区给我一个遮风挡雨的家”说这番话的陈某是一名流浪汉,因没有一技之长,长期流浪在外,露宿街头。

      前段时间,社区书记刘波接到区民政局打来的电话,反映他们发现了流浪乞讨人员陈某,经核实,陈某的户籍就在积善社区,随即,社区将陈某接回了社区,看到他饥饿难耐,社区工作人员给他倒了一杯温水还为其泡了一碗热腾腾的面。他一边吃着,社区干部一边与他聊天了解情况。社区干部张大姐劝他说:“你才五十多岁,身体还挺健康,总这样流浪也不是长久的事,你要是同意,我们就帮你联系个环卫清扫员的工作,不管挣多挣少至少能保证温饱啊”,陈某连连点头。为了能让他有个安身之所,社区帮他找到了一处合租房,用民政救助的钱,帮其购置了被褥和生活用品,还帮他买了一部手机,并帮助他申请了“龙江健康码”方便他疫情期间的正常通行。

      看到社区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陈某一个劲地道谢。他说:“我做梦都没想到,我这个流浪汉也能有个能遮风避雨的家,我一定好好干活,不辜负社区对我的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1100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