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0725—《牡丹江日报》:刊发畅民意、办实事↘东安区福民社区有个“逢四说事”,一起来听听吧!


20200725—《牡丹江日报》:刊发畅民意、办实事↘东安区福民社区有个“逢四说事”,一起来听听吧!
作者:福民社区 发布时间:2020/7/27 8:41:00 查看人数:4470

    逢四说事、五方议事会,创新服务为民机制;智能养老中心、双创服务中心、共享公益银行,探索特色便民服务;讲习汇、党代表工作室、社区书记直播间,引领基层党建新模式。在东安区福民社区,便民、为民的“智慧”生活让幸福写在脸上,甜在心里。

  7月4日,华灯初上,奔波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纷纷归家休息。此时,福民社区“逢四说事”居民议事才刚刚开始。每月4日、14日、24日,这样喧闹而忙碌的夜晚都会在福民社区上演。

在福民社区,为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小“问题”,社区设立了“逢四说事”和“五方议事会”两个创新协同治理机制,网格长集中到社区为居民“说事”。社区党委、居委会、党员代表、共建单位、社区警务队“议事”,合力为居民处理问题、解决难题。

    此外,“共享公益银行”,更是“智慧”社区的另一体现,社区将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相结合,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奉献社区、服务居民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将“时间”转化成“存款”,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和互帮互助中,难题得到解决,享受互助的实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福民社区在服务为民中不断探索创新,建立了牡丹江市首家社区级社会治理创新园,引入智能养老中心等,免费为125位高龄老人、空巢老人配发电视互动系统、一键呼救呼叫系统、智能腕表、红外线电子眼等,真正将智能养老服务平台搬到了老人“床头”。搭建智慧型社区服务平台,研发全市独有的福民社区“易生活”软件,建设“掌上社区”,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精细化、专业化的“订单式”社区服务。

    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这个以“为民服务”为帆、“智能”“大数据”“云技术”做桨的“智慧”社区,不断迸发着新活力,用心服务群众,将和谐、便捷、幸福的社区生活、以民为本、服务为民展现得淋漓尽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9186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