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营商环境局、省委编办组成联合调研组莅临东安区对“放管服”改革开展调研


省营商环境局、省委编办组成联合调研组莅临东安区对“放管服”改革开展调研
作者:区营商局 发布时间:2020/8/14 15:39:09 查看人数:29014

8月13日下午,省营商局总工程师赵宏春、“放管服”改革协调处处长于守奎、省委编办市县处处长褚长宇等一行五人莅临我区调研乡镇街道便民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市营商局局长时林、副局长田永民、东安区政府党组成员温如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长安街道福民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关于加强基层整合执法力量、便民服务能力情况以及“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了长安办事处福民社区承载黑龙江省赋予乡镇街道审批服务执法权限的事项和基层加强服务群的经验及做法。


对赋予乡镇街道审批职能权限下放,就我区目前状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针对乡镇(街道)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建议将市直部门审批执法人员派驻到乡镇(街道),人员管理实行双向管理,日常工作由乡镇(街道)统一领导,其业务工作实行垂直管理。(二)借鉴机构改革后牡丹江经验,在各城区成立独立的审批执法综合大队,本着“谁审批、谁监管”的方法规范管理,破解市直部门人员不足和乡镇(街道)承载能力不够的问题。(三)结合地方实际,制定相适应的机制性制度,赋予乡镇(街道)参与审批执法工作的权限,乡镇(街道)主要负责相关信息反馈、线索移交等,让审批服务执法与基层工作能够深度融合。

赵宏春和于守奎指出,针对主城区街道办事处相对集中,城中镇、村的乡镇与市中心距离较近,要采取因地制宜方式给予权力下放,让审批、执法与基层工作能够深度融合,放大改革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2266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