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举办东安首善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东安区举办东安首善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8/21 16:38:30 查看人数:85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推进法治东安建设,8月21日,东安区举办首善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丽华主持会议。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首善大讲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市委党内规范性文件审查专家组成员尤杰作《民法典》专题报告。讲座以《走近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体系框架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亮点例举三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为与会同志呈现了一堂精彩又深刻的讲座。


    会议要求,一要在领会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道义至高点上,充满理性光辉,入情入理,让人心悦诚服;深刻理解把握这部民法典饱含中华传统文化、蕴含中华民族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成果。二要在开展普法宣传上见实效。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好利用线上+线下、分散+集中多种宣传形式,抓好主题宣传、新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我们的干部群众增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在贯彻实施上见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捍卫人民权益、化解风险矛盾、促进改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民法典实施为抓手,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依法调处解决侵犯群众权益的案件,保护群众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区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法院、检察院、教育局、卫生局、市监局、兴隆镇、各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各自分会场通过“好信云”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6959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