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东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1/2/5 17:48:20 查看人数:9305

    2月4日上午,东安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历时2天,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方式召开。大会充分发扬了民主,全体代表立足区情,关注民生,心系人民,广泛凝聚智慧,全面履职担当,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在过去一年里全区上下群策群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认为,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建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效机制,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都取得了来之不易决定性的工作成效,确保了“十三五”圆满收官。这是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区人民紧密团结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七个工作报告”决议,依法确定了目标任务、思路举措、主攻方向,对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林坤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区长,在大会主席团监誓和全体代表的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了履职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立足区情,关注民生,积极为基层代言,为人民代言,向大会提交了42件高质量的批评、意见和建议,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心系人民、心系东安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展示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良好风貌。


    宏伟蓝图已绘就,关键在于抓落实。大会要求全区人民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依法履职、担当尽责,高质量统筹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丰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是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旅发大会承办工作攻坚战之年,按照市、区统筹安排,旅发大会已进入倒排工期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参与意识,围绕关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我为旅发大会献一策”活动,以扎实的履职行动为旅发大会做贡献。


    本次大会对2个优秀代表团、40名优秀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并向全体代表发出带头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就地过年,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带头协助社区和相关单位做好人民群众过节生活和服务保障的倡议书。


    会议强调,新阶段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新使命彰显人大责任担当,全区人民向着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进军的号角已吹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共东安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为实现区委确定的美好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0327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