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简报第三期(2011)


政府简报第三期(2011)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3/28 17:10:08 查看人数:2374

 

第  三  期

 

领导动态

 

★    孙立国区长赴石洽商总部企业

    为加速推进总部经济建设,2月26日,孙立国区长带队,赴河北省石家庄市进行招商洽谈和项目对接。孙区长拜会了河北省国资委韩志远副主任。他详细介绍了东安区的投资环境,东安区愿以最优惠的政策、优良的环境、优秀的服务,全力支持来东安区投资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韩副主任表示,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保持经常性沟通,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做好东安区与经济界人士联系的桥梁,成为政府与企业同共发展的纽带。争取近期组织河北省大型企业赴东安区实地考察,进行项目洽谈和产业对接。此次招商成效明显,收获颇多,进一步拓宽了引资引税领域,为我区总部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增长动力。

 

★    副区长马清录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近日,马清录副区长先后深入区街道办事处、教育局、卫生局、民政局、计生局、劳动局从全区层面就全区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调研期间,马区长每到一处都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部门和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中,马区长对于全区社会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全区在社会事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困难和突出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    副区长赵洪源、胡宝山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近日,副区长赵洪源和副区长胡宝山深入区财政局、招商局、发改局、商务局,实地走访了华安、木工、红博、东大家具、苏宁电器、东方明珠、东大集团、昌健集团等企业,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区的工业、商贸、财税、招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摸清了我区经济家底,并为企业解决了制约发展的问题。在调研中,为企业新谋划了两个发展项目。通过调研,进一步理清实施商贸升级、工业振兴、旅游突破战略的工作思路。

 

★    副区长胡宝山深入国税地税促增收

    为有效地开展“财源提升年”活动,更好地促进全区财源建设工作健康发展。3月11日,副区长胡宝山同志深入东安国税、地税分局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两税部门当前税收入库情况的汇报,双方就如何推进税源建设、提升财税收入总量等问题进行交流。胡区长着重要求两税部门和区财政部门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强税源监控,强化责任落实。要采取一切超常手段加快税收入库进度,尽快弥补税源缺口,确保全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基层工作

 

    ●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于近日正式成立,为方便广大居民,开通了疫苗接种咨询电话6223120。该门诊主要开展满3个月儿童的卡介苗复查(PPD试验)、狂犬疫苗、甲、乙肝疫苗、水痘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疫苗及HIB疫苗等二类疫苗的接种工作。同时,承担辖区所有预防接种单位一类疫苗的管理工作。

    ●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区安监局牵头组织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为重点,共检查企业83家,排查出隐患186条,下达整改指令书38份,现全部在整改中。

    ●  3月11日,区建设局配合市行政执法局东安分局对东长安街上的3座商亭进行拆除。共投入资金2000元,出动人力10人,动用大型吊车、运输工具2台。

    ●  区建设局在3月14日召开的全市城乡建设会议上分别荣获城市亮化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建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是四城区中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

 

他山之石

 

◆    宁波市江东区发展楼宇经济的主要做法

    宁波市江东区楼宇经济特色发展模式,有效增强了中心城区的集聚与辐射功能。他们的主要做法是:第一,注重规划引导。结合规划定位和区域功能布局,明确了区域功能布局和产业定位,打造一批位置相对集中、功能定位明确、布局结构合理的楼宇群;进行重点跟踪服务,减少市中心的住宅项目,增加商业和公建比重,为发展楼宇经济创造条件。第二,注重政策扶持。将楼宇经济与市政建设、优化环境、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相结合,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发展楼宇经济的扶持意见及实施办法。第三,注重精品开发。全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商务楼宇,商务楼宇市场实现了由原先的分散、低档且商住混合向集聚、高档和纯商务楼型转变。第四,注重品质招商。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楼宇资源增量建设,一手抓楼宇资源存量招商。一方面是坚持专业招商的方向,发挥多方面招商主体作用,对金融、物流、会展、信息、中介、企业总部或高端机构等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导向的重点领域实行定向招商;一方面是与楼宇开发商、楼宇物业在投资信息和资源交流方面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第五,注重资源整合。点面结合,大力实施楼宇资源“腾笼换鸟”。在“点”上,加大了对高品质楼宇的服务力度,强化“税收千万楼”的分层培育。同步推进旧楼置换招商,丰富招商载体资源,有效促进现代服务业、高端商业集聚。在“面”上,扎扎实实推进“腾笼换鸟”工作,加快对原有写字楼的改建扩容步伐,通过拆旧建新、拆低建高,实现楼宇功能品质升级,腾出优势资源来吸引各类生产性、龙头型等高端服务业企业入驻,努力提高楼宇经济贡献率。第六,注重特色发展。一是摸清家底。对全区范围内商务楼宇和入驻企业进行了登记,较好地把握了楼宇经济的发展现状。二是打造特色。因楼制宜,通过强化集聚策略,专业化策略,引导和培育特色楼宇。三是树立品牌。该区通过引进国内外高端企业和知名开发商,培育树立起楼宇建设和楼宇管理的品牌运营理念。第七,注重行业监管。深入开展了楼宇经济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统一部署联合打假、经营主体资格清查、打击传销、强化税收征管、规范劳动用工制度、楼宇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整治行动。第八,注重优质服务。一是建立了区领导联系楼宇大项目制度,及时听取楼宇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构筑多层面的信息采集体系,落实楼宇联络员制度,采用“一楼一档”的方式,建立数据库并随时更新,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建立楼宇经济综合服务体系,在全区实行“楼宇五人行动组”的管理模式,即每幢楼宇的日常管理由街道领导、经济科成员、社区干部、楼宇物业人员和辖区片警五人组成,通过定期走访相关楼宇,为楼宇业主、企业及时排忧解难,提供快捷、到位、超前的服务,在全区范围营造了一个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3712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