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张耀斌主持召开东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张耀斌主持召开东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作者:区防指办 发布时间:2021/4/9 10:05:04 查看人数:3977

    

    4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耀斌主持召开东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坤出席会议,区领导鲍丽娟、伊晓红、李晓东、王丽华、刘文军、周海燕、尹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紧急通知和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取了近期全区及兴隆镇、各街道办事处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刘文军同志对新冠疫苗接种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抓住“数据统计”这个前提,分行业、分属地、按时限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二是抓住“接种点建设”这个基础,做好接种点布置、人员培训、设施设备、应急处置、绿色通道等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抓住“人员组织”这个关键,做到现场专人科学组织、高效有序推动接种。四是抓住“80%和4月底”这个指标,做到数据统计精准、按时保量完成任务。五是抓住“后勤支撑”这个保障,全力做好人力、物力、财力等各项保障工作。六是抓住“查漏补缺”这个导向,利用“十看”工作法对标对表提升接种工作实效。七是抓住“高位督办”这个环节,以“红黑榜”制度激励抢前抓早干劲。

    林坤同志传达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全面摸清底数,全面开展目标人群摸底统计登记工作,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科学合理制定接种计划。二要进一步压实条块责任,按照“应接尽接、应早尽早”原则,科学高效组织推进,确保18周岁以上除接种禁忌症外人群应接尽接。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确保重点人员接种全覆盖。四要进一步提升接种能力,逐级梯次加大疫苗申请力度,提升疫苗接种效率。五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明确细化工作流程,科学组织接种工作。六要进一步强化现场组织,各行业部门、一镇五办精心组织推进,形成联动工作合力。

    张耀斌同志就进一步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全区疫情防控水平作出工作指示。一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人员应接尽接,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二要精准组织、全民行动,要加大动员引导力度,精准组织数据统计,充分利用东安经验和东安做法提升疫苗接种工作实效。三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明确接种任务紧迫性,做好接种进度督办问效,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结合区块条线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四要聚焦细节、攻坚克难,针对共性难点问题要认真推敲、精准施策,确保接种流程安全有序高效,助力形成人群免疫、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2873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