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化的八字工作原理


标准化的八字工作原理
作者:农业局 发布时间:2007/6/28 9:55:29 查看人数:8312



      标准化原理是从工作实践中总结提炼出来的,它对农业标准化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目前影响较大的即通常所说的“简化、统一、协调、优化”八字原理。
      简化原理即具有同种功能的标准化对象,当其多样性的发展规模超出了必要的范围时,即应清除其中多余的、可替换的和低功能的环节,保持其构成的精炼、合理,使总体功能最佳。
      统一原理是指在一定时期、一定条件下,使标准化对象的形式、功能或其他技术特性具有一致性。
      协调原理的主要内容是在标准系统中,只有当各个局部的功能彼此协调时,才能实现整体系统的功能最佳。
      优化原理是按照特定目标,在一定限制条件下,对标准系统的构成因素及关系进行选择、设计或调整,使之达到理想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868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