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东安区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东安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4/15 16:32:53 查看人数:1399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机关干部和广大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普及国家安全法知识,东安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开展宣传活动。

东安区司法局局机关单位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联系东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借助户外投屏播放国家安全日的漫画普法宣传视频,并于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和八女投江广场发放《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的宣传手册,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二、关爱重点人群,通过新媒体新手段开展宣传活动。

东安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在奋强小学举行以“国家安全 牢记不忘”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和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充分利用学校LED显示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在各班召开“国家安全 牢记不忘”为主题的班会,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全体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同时积极参加龙江先锋网、学习强国等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丰富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普法宣传《国家安全法》核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和《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三、多方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开展宣传活动。

新安司法所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学习观看了《反间谍》宣传片,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对《反间谍法》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此外,利用微信群、LED屏等多种形式,从社会公众易于理解接受的角度,向群众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疫情尚未结束,切记放松警惕。同时社区干部与广大居民共同参与“4·15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线答题”活动,活动中辖区居民踊跃参加在线答题,通过答题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长安司法所组织各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并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和室外电子显示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倡导居民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长安街道幸福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党员30余人开展《国家安全法》宣讲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围绕“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的主题,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平台发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社区网格长通过微信群推送相关知识,让更多居民了解国家安全法。

兴隆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乡村”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在河西村大集,组织普法志愿者队伍到集市上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宣传,发放传单50余份,志愿者主动向村民宣传4.15国家安全日,宣传12339举报电话,学习《网络安全》,保障个人隐私安全。同时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教育讲座,在国家安全日为背景下,给矫正对象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

七星司法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光华社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并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的方式普及密码法;紫云社区在社区门口开展了以“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水平”为主题的保密法宣传活动;景福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东一步行街发放相关宣传手册;照庆社区面向居民,宣传此次活动密码法的相关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

五星司法所联合建福社区通过设置LED屏宣传、悬挂条幅宣传、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形式向全体居民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邀请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观看国家安全法宣传视频。并向居民发放宣传单,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一对一发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时刻关注国家安全。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和了解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增强广大居民对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7588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