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简报第五期(2011)


政府简报第五期(2011)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1/4/6 10:42:59 查看人数:3141

 

第 五 期

                                              2011年4月6日

领导动态

   市委书记张晶川来我区调研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晶川一行到我区建福社区就社会化管理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市委秘书长周景隆、副市长张海华,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刘宝华、市民政局副局长侯梅参加调研,区委书记袁宝钢、区长孙立国、副区长马清录陪同调研。

在建福社区,张书记与区领导和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建福社区书记于淑芬详细介绍了建福社区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张书记对建福社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社会矛盾已经取代经济发展矛盾成为主要矛盾,国家自上而下都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工作,而且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已经放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各级政府一定要为社区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想出良策妙招加以解决,从而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所应该承担的功能和作用。”

   孙区长陪同康志文副市长视察东四跨江桥二期工程项目

4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康志文现场踏查东四跨江桥二期工程动工前的准备工作,区长孙立国陪同视察。

康志文听取了项目的动拆迁工作和工程开工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工程动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我区在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就项目推进工作对我区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我区与其它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在4月15日前全线开工。

   东安区政府考察团赴穆棱市学习考察

3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清录率领区政府直属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共计30余人,赴穆棱市学习考察了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执行力建设等方面工作。穆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栾娟、市政府秘书长王剑雄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兴源镇东村、穆棱经济开发区、黑龙江好家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华力家具有限公司、国家家具及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远东林木博物馆、八面通镇钟山村,观看了绥穆新城规划3D专题片,并与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穆棱之行受益匪浅,穆棱市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项目建设处处体现高起点、大手笔,让人震撼。穆棱人的精神面貌、创业热情、工作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看到了发展的差距和不足,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经济动态

◆  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1—3月,全区全口径财政收入9128万元,同比增长43.7%,占预算20.7%;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903万元,同比增长27.9%。

◆  截止到3月末,全区共引进项目28个,到位资金4438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7%。其中:引进域外项目24个,到位资金38046万元,同比增长178.6%,完成全年任务的19.2%,在全市“追赶型跨越式发展进程监测”中位列第一。

 

会议动态

▲  3月16日,全区卫生工作会议在光华小学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东安区卫生系统五年来工作情况,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十二五”卫生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显,副区长郑晓红,区政协副主席汪丽出席会议。全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不同层面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  3月25日,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清录主持,区委常委、副书记佟承勇,区政法委书记过慧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会议精神,表彰了2010年度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优秀领导干部,区委副书记佟承勇作了重要讲话,他总结了2010年全区信访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五个方面对2011年全区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措施。

▲  3月30日,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及春防工作会议。会议通报2010年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出台了东安区2011年春季防火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表彰奖励了2010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相关单位、部门向副区长马清录递交了2011年度《安全工作责任状》和《春季防火安全工作责任状》。副区长马清录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区各单位和部门一是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三是要强化措施,坚决保证“春防”期间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基层传真

●  3月12日上午,区文体局、长安办事处、牡丹江师范学院共同在幸福社区举办了“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大型义务服务活动。在幸福社区建立了“牡丹江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幸福社区基地”,副区长郑晓红与牡丹江师范学院工会王主席亲自为基地揭牌。本次活动的举行,同时也标志着全区创建文化品牌活动正式启动。

●  3月16日,在牡丹江市少年宫剧院由黑龙江《农村报》、“黑龙江省绿色科技研究会”、“牡丹江邮政局”和兴隆镇政府联合举办了“农资大讲堂”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增长了受训人员的农技知识,提高了对国家惠农政策和合作社的认识,得到了与会群众的热烈欢迎。

●  3月30日,我区服务业个体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此次调查对长安办事处下属的清福社区和幸福社区两个单位进行抽样调查。主要调查个体服务业户数的增加与减少以及主要经济指标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1761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