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开展2021年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东安区开展2021年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作者: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6/16 9:19:26 查看人数:8224

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增强社会各界对《条例》的知晓度,宣传普及《条例》及相关条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6月15日上午,东安区财政局联合多家区处非小组成员单位在东安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开展“东安区2021年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区财政局(区处非办)、东安分局、东安检察院、东安法院、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中国银行东新安支行7家单位参与了此次宣传日活动。


副区长刘文军同志亲临现场,与各单位宣传员深入交流。他强调,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出台,既体现了国家对群众美好生活的关心,也体现了国家对打击此类犯罪的决心,各单位一定要做大宣传效果,做实处置措施,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做保障群众幸福生活的坚强后盾。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宣传员通过讲解展板,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彩页、案例汇编等多种形式,在各自的业务领域范围内为市民朋友现场答疑解惑,向大家介绍《条例》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及规定。特别针对中老年群体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手法,现场向群众传授如何防范、识别非法集资。通过活动,有效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参与活动的部分市民表示:“这次的宣传活动搞的很不错,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能领取小礼品,宣传单我会多带回去几份,发给身边的朋友、邻居,让大家都了解国家的最新规定,知道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众主动防范非法集资和理性投资意识,强化了社会公众“买者自负、风险自担”的法治观念。5月至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区财政局(区处非办)将持续开展防非宣传活动,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守护百姓“钱袋子”,将金融知识送进大家“口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4013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