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新安街道 凝心聚力 “五包一”筑牢抗疫防线


东安区新安街道 凝心聚力 “五包一”筑牢抗疫防线
作者:东安区新安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6 17:35:24 查看人数:2791

为持续巩固和加强抗疫防线,新安街道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落细落实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责任制,以“五包一”责任制,压紧责任链条,筑牢社区防疫的安全线。

宣传“早预防”

为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先行”,新安街道以网格化宣传为主,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通过在包保小区发放宣传单、微信群转发防疫信息、张贴防疫通告等,引导群众非必要不离牡、非必要不流动,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创新宣传手段,发动多方参与,制作全员佩戴口罩小视频,号召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加强重点场所“三宝”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小喇叭巡逻,提升居民主动报备意识,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风险“齐排查”

新安街道通过数据推送精准定位中高风险地区返牡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以拨打电话、“敲门行动”等方式做好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落实健康管理机制,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管控等工作。建立退烧药、抗感染等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台账及外地抵返牡人员专项台账。发挥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力量,观察居家隔离情况、对楼道进行消毒,积极与辖区物业、商户沟通,落实出入人员测温、询问、登记、扫码等措施。

责任“真落实”

为确保“五包一”实干实效,新安街道明确责任到岗到人,街道、社区干部负责对责任区域统筹调度管理,对群众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对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和管控;公安干警对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网格员负责本网格内中高风险地区抵返牡人员信息摸排,做好健康检测、宣传教育;医务工作者对返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配合职能部门进行流调,核酸检测采样等。街道纪委负责疫情防控督导,对“五包一”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做到对照工作职责、及时排查风险、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工作机制、压实防控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370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