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动员大会


东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动员大会
作者:区防指办 发布时间:2022/2/2 17:52:21 查看人数:1549

    1月23日上午,东安区委书记张耀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动员大会,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四个班子及县处级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兴隆镇、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社区(村)、学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副区长刘万年宣读《东安区全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对全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张耀斌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精准防控“关口前移”,落实“四早”措施,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我区将于1月26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把全员核酸检测作为提升实战能力的有效手段,切实做到调度有力、组织有序、筛查有效、服务有心、宣传有度,以实际举措维护全区平安和谐有序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总体安排进行的一项实战性应急处突演练,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本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切实抓实抓好这项头等大事、政治任务,确保全覆盖、高质量完成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此次演练要以实战场景为标准,要完善各级组织体系,建全核酸检测指挥体系,明确各工作专班职责,厘清责任分工,确保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做到指挥调度有序、高效。各位领导和包保区块的领导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靠前指挥,乡镇街道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各专项工作组要履职尽责,切实把这次应急演练做实、做好、做到位。要进一步提升演练标准,要以实战标准推进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严格模拟实战的条件,按照实战的流程、要求、时间,周密做好宣传动员、预登记、现场组织、采样检测等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要进一步扎实工作基础,此次演练工作牵涉范围广,参与群众多,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有序、高效”的工作要求,强化协同联动,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演练工作要安全、应急处置要快、采样操作和检测要准,采样对象覆盖要全。通过实战演练,认真总结分析经验和不足,形成应对疫情的长效工作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23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