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东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2/15 19:31:25 查看人数:1760

    “不展芳尊开口笑,花灯映彩此良辰”。春节的脚步还未远去,元宵节已翩翩而至。我们的节日讲述着传承千年的团圆家国情,更演绎着传统文化的民族精魂。2月15日,东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灯彩传乡情 佳节祈康泰”在牡丹江工艺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东安区委宣传部、中共东安区委网信办、东安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牡丹江市工艺美术协会、牡丹江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办。东安区委书记张耀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瞿向前、市文联主席聂志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梁红娟亲临活动现场与各界群众共赏灯展,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展出了“宁古塔彩灯技艺”非遗传承人马积瑞先生制作的彩灯,牡丹江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长刘伟波从彩灯制作工艺、制作材料、制作理念等方面做了介绍,各界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共同欣赏彩灯艺术,品味传统文化。“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 ,在传承千年的元宵节仪式感里讲述着中华匠心,用民间智慧展现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和谐强音,厚植于心中的家国情怀在放歌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与节日传承中,合奏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家国团圆新乐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107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