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委书记张耀斌督导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张耀斌督导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2/3/19 17:24:20 查看人数:1754

    3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耀斌到辖区部分小学、村屯,督导检查校园、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副区长刘万年陪同检查。

    在景福小学、紫云小学,张耀斌听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师生排查管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他强调,要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做好校园防控管理,切实把握好关键环节、重要点位,确保校园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督促师生做好日常健康管理,做好学生防疫知识宣传,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求全区各小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建立畅通完备的应急处置机制,因时因势及时调整应急预案、明确具体流程,强化教室、走廊等重点场所,环境消杀、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落实,对教职工、学生做到精密排查、精准管控、精细管理,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在小团村、大团村、东村村,张耀斌同志详细检查村屯卡口值守和排查情况,听取各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镇村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担负使命职责,要以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攻坚月为抓手,开展好风险隐患清底和重点难点攻坚工作。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本台账”“五包一”“十户联保”等制度,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二要突出抓好当前防控关键环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进村人员和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对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严格落实“三宝”、做好信息登记,杜绝碍面子送人情,坚决把守住口、看住人放在工作首位。三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农村重点工作,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要高标准推进备春耕各项工作,及时了解解决农民在备春耕生产中的困难问题;要切实加强农用机动车安全管理,严肃制止农用机动车超载等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3042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