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东安区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2/3/23 9:15:51 查看人数:1771

    3月22日,东安区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瑶传达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及中央、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区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规则》,就“一府一委两院”加强与代表联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晓东指出,人大的监督体现了党的意志,做好人大监督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最好的坚持党的领导,就是最有效地接受人民监督。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作为新一届区人大监司委组成人员,要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依法履职、担当实干,使东安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李晓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履职方向;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三要突出监督重点,增强履职实效;四要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履职合力。“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自觉地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帮助、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鼓励、监督就是鞭策”的工作理念,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赢得代表们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监司委也要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通过加强工作联系,努力营造彼此间相互沟通、相互协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良好工作机制。在监督与被监督上积极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以强大工作合力为全区各项事业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监司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茜主持会议。区监察委、区司法局、东安法院、东安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及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2080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