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建设现场推进会


东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建设现场推进会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3/29 15:43:08 查看人数:1686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交流经验、明晰任务,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拓展、全域覆盖、走深走实,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形成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育的良好局面。3月28日上午,东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树新出席活动,兴隆镇、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兴隆镇桥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兴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振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安街道平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参观结束后,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座谈会,听取兴隆镇、各街道新时代文明所、站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李树新强调,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建设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事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事关彻底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要求,高标准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东安经验”,努力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东安路径。



    李树新要求,各中心(所、站)要准确把握上级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部署,加快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水平。要按照《东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考核要求和《东安区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工作落实。要聚焦辖区资源整合,进一步构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综合平台;要聚焦规范志愿服务,进一步扩展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的参与度和覆盖面。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增强文明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聚焦问题导向,在激活和盘活上下功夫,在联动共享上做文章,确保文明实践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要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评价标尺,优化管理办法,坚持重心下移,着眼资源共享,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到文明实践工作的各方面。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100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