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振兴街道兴隆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佩戴“黄手环”活动


振兴街道兴隆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佩戴“黄手环”活动
作者: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9/20 18:30:28 查看人数:421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切实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防止老年人意外走失,2022年9月19日振兴街道兴隆社区联合社工、爱心帮、红旗医院开展了免费赠送“黄手环”公益活动。

为老年人佩戴黄手环”是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称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的爱心活动,可以帮助走失的老人安全回家,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黄手环”不仅是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也已经成为一个公益项目的标志,是一种爱的象征,黄手环上附有老人的姓名、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并且具有定位功能,亲属可以通过定位更好地寻找到走失的老人,“黄手环”上的个人信息也便于他人报警或送回。

在活动现场,专业人员积极为老人们详细讲解“黄手环”的使用方法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的护理知识及技能,引导老年人树立防走失的意识,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并发放“黄手环”约有百余位老人领取“黄手环”。其中居住在六峰湖小区居民曾阿姨说:“之前总是听其他人说起黄手环一事,但不知道在哪里领取,又担心是骗局,现在社区组织开展这种活动,真是太贴心啦!”,在场的其他居民也纷纷用最质朴的话语重复说道:“这个东西好,这个东西好!”。

通过此次活动,振兴街道也号召全社会提高对易走失人群的关注,培养老年人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增添一份守护。振兴街道将以此次关爱老年人,佩戴“黄手环”活动为契机,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宗旨,为空巢、高龄独居者等困难群体提供日常关怀、心理支持、文化娱乐等服务,推动形成多渠道、全方位的助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生活需求。



来源:振兴街道兴隆社区

撰稿:孙华珮

校对:赵  

一审:张  

二审:李  刚

三审:张丽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613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