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委书记张耀斌深入基层宣讲调研


区委书记张耀斌深入基层宣讲调研
作者: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2/11/8 10:40:36 查看人数:2766

    11月5日至6日,区委书记张耀斌到辖区乡镇村屯、街道社区、物流场站、保供企业、重点防疫单位、养老机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产业项目、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万海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文军,副区长梁田、副区长周鹤年、副区长刘万年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七星街道照庆社区,张耀斌关切询问一线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张耀斌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张耀斌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性质宗旨决定的,是党百年奋斗经验总结出来的,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必须坚持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落脚在基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着力建好一支城市基层骨干队伍,探索好一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利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以有效管理带来有序治理。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打头阵,当好实干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基层。张耀斌表示,近期,多轮次的核酸检测考验着干部能力作风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东八物流园,张耀斌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整体运行、人员生活保障、驻园防控小组工作进展,仔细询问物流车辆分流处置、重点人员筛查安置、园区当前管控状态等情况。张耀斌强调,物流行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应急预案,高效做好人物同防。要进一步规范高速南卡口、大货车中转站工作流程,深入细致落实各项查验措施,严格落实域外返牡货车货主接送制,执行好货车司机“手递手”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在兴隆镇小团村,张耀斌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斗目标,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张耀斌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领群众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结合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全面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实际行动上,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发展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东安区疾控中心,张耀斌了解流调溯源、人员力量、后勤保障等情况,对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指出,面对疫情,东安区疾控中心立足于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流调溯源有力有效,保障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于拼搏、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快速、精准、高效的标准开展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尖刀连”“先锋队”。


    在高速公路执勤卡口,张耀斌检查信息查验、风险管控、安全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车辆通行秩序和畅通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张耀斌强调,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优化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等排查检测流程,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防控、保供和企业生产物资运输的安全畅通,同时为货车司乘人员提供便利服务和关心关怀,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值班调休,确保健康安全。


    每到一处,张耀斌都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安落地生根。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积极践行思考奋进之年如何践行职责使命,变革之年如何发展事业,突破之年如何扛起请党放心的时代担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来源:区委办

撰稿:王志文

校对:左东海

一审:孙世鹏

二审:王建宇

三审:马睿姝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2992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