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联席会议


东安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联席会议
作者: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20:42:06 查看人数:1828

    11月15日,2022年东安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财政局、区经合局、区发改局、区工科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总工会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22年联席会议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文军指出,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上有担当,在服务改革上有突破,在服务职工上有方法,不仅开创了东安区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也为东安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文军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进一步彰显工会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引导职工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这篇“大文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二要在履行主责主业上进一步展现工会作为。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是工会反映职工意愿、服务中心工作的有效形式,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区政府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工会的信息沟通和工作联动,进一步找准工会工作与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把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呼声和意见、提出的主张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区政府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工会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工会全面履职尽责和工会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坚实的保障,确保工会议定事项得到落实。三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进一步发挥工会优势。聚焦我区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需求,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广泛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培训、技术创新、岗位练兵、五小发明等工作;精准执行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机制、职工创业创新服务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常态化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群体,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区总工会

撰稿:刘  阳

校对:王宝财

一审:孙世鹏

二审:王建宇

三审:谭佳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0190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