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公示第12项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公示第12项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2/13 11:27:28 查看人数:4353

我单位已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省督察12项问题整改。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向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报送了验收销号申请,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验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审核,该项整改任务销号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任务督察发现,牡丹江市上报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四率(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环评审批(备案)率、竣工环保验收率)分别为83.5%97.3%100%98.7%,而督察组随机抽查30家规模化养殖场发现,5三防设施不达标,17家未按照养殖量建设粪污处置设施,粪污储存设施容积低于标准要求,合格率仅为43.3%

二、整改目标2021年末,全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始终保持在83.5%以上,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三、整改措施1.迅速开展全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回头看核查整改工作。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畜禽粪污还田利用要求强化养殖污染监管的通知》(农办牧〔202023号)规定标准,对辖区内畜禽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能力逐一排查,对粪污处理能力不符合标准规范的,建立整改台账,督促落实整改。20216月底,完成核查工作,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2021年底,完成整改任务,并将整改完成情况上报市级督导部门。

2.进一步加强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以边核查边指导为手段,结合相关政策文件、法律法规、设施标准规范等,进行绿色清洁养殖、粪肥综合利用技术指导培训,确保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在有设施的基础上,还要用设施,提高粪污处理及还田能力。2021年底,对辖区内全部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完成指导培训。

3.多措并举提升设施设备装备及资源化利用水平。通过争取中省相关畜禽粪污治理项目资金,引进第三方治理项目,鼓励引导养殖主体投入等渠道,力争升级改造一批畜禽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进一步提高本辖区畜禽粪污处理能力。2021年底,巩固全市畜禽粪污处理设施装备已达到100%的工作成果。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东安区目前共5家规模化养殖场,经过东安生态环境局现场排查,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三防设施均已符合环保标准,环评审批和环保竣工验收率已达到100%。东安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环保、乡镇对辖区内所有规模以上养殖粪污处理能力进行逐一排查,对已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建立了整改台账。按照省厅要求年初指导规模化养殖企业填写2022年度粪污资源化利用计划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积极组织养殖企业参加省里组织资源化利用培训,提高企业自身业务水平和环保意识。并定期对规模以上企业粪污设施进行督导检查,积极与环保部门沟通,及时掌握企业环保验收情况,此项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

五、验收情况:经材料审核、现场验收后,同意东安区通过2020年省督察第十二项问题整改销号。

六、公示时间2023213日至2023224    七、受理部门东安区农业农村局、牡丹江市东安生态环境局

八、受理电话66826136447650

九、受理地址东安区东新安街372号农业农村局、西安区西三条517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

以上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东安区农业农村局、牡丹江市东安生态环境局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中共牡市东安区委员会   东安区人民政府

                                                                                                2023213    2023213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554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