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简报第十三期


政府简报第十三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10/17 13:38:18 查看人数:3591

 

政府简报

十三 期

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            2011年10月12日

                                                                            

【领导动态】

 ★   10月1日,代区长杜光辉深入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现场指导征收工作。他要求征地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   10月10日,代区长杜光辉、副区长郑晓红到紫云小学检查操场塑胶跑道改造工程。代区长杜光辉要求施工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的按时完成铺设工程,为师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   10月11日,区领导杜光辉、马清录、佟承勇、赵占鹏现场指挥区相关部门对胜利村26户农用耕地依法进行了强制征收,标志着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一期征地工作圆满完成。

 ★   10月12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清录,副区长赵占鹏参加东安区老旧住宅单体楼物业服务工作会议。副区长马清录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区所有社区在10月底之前全部成立社区物业服务部。

【项目建设】

 ▲   总投资2000万元的棱达机电有限公司各项手续已办理完成,现正在进行设备订购和基础设施改造。该项目新上5条压力铸造生产线,50台套模具,主要生产空调压缩机外壳。项目预计2012年正式投产,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6000万元,实现税金300万元。

 ▲   9月27日,厦门方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邬文煌一行来我区就在我市兴建城市综合体事宜交换了意见。“方润投资”将在50天内完成在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选定的占地面积为678亩城市综合体进行平面设计和效果设计。

 ▲   9月28日,我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牡丹江木工机械(厂)有限公司被省工信委命名,并列入第六批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   9月28日,总投资2.78亿元的牡丹峰公路项目隆重举行开工仪式,此举标志着“进军牡丹峰,东安再出发”战略取得实质性破题,为打造牡丹江的“前花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   9月29日,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最大,总投资5600万元的全城热恋珠宝商场盛装启幕。该商场的落成,将极大地提升我区消费中心先锋区的品位。

经济动态

 ◆   截止9月末,全区全口径财政收入26049万元,同比增长28.5%,占预算59%;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3899万元,同比增长37.7%,占预算的19.6%。

 ◆   截止9月末,全区共引进项目143个,到位资金198774万元,完成年计划的74.4%。其中:引进域外项目124个,到位资金158957万元,其中直接利用外资300万美元,非直接利用外资169万美元,同比增长69.7%,完成市招商任务的80.07%。引进的143个项目中,工业项目30个,商贸、餐饮、服务业项目75个,房地产、建筑安装业项目33个,金融、保险类项目5个,其中引进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投资5000万-1亿元的项目3个、3000-5000万的项目7个、投资1000-3000万的项目81个、投资1000万以下项目50个。

【基层动态】

 ▼   9月27日,黑龙江省发改委项目督查办任政富处长、付延东处长一行来我区检查兴隆镇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

 ▼   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就业5532人,完成市政府下达计划的69%,实现自主创业、灵活就业2207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79个。1867名就业困难人员得到就业安置,控制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为1137名下岗失业人员换发全国通用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强化了监察执法检查用工单位79户,鉴证劳动合同2946份,立案受理拖欠工资案等投诉案件38件次,仲裁调解3起案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16.76万元。

 ▼   为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创新共建办学模式,区企总投资207万元,对全区奋强、紫云、景福、光华、清福、人民、大团逸夫等学校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暑期校舍维修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

经验交流

 ■    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项目征地工作经验材料

 

    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是牡丹江农村向城市化转变的地标性项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征地推进工作,自7月29日启动征收工作以来,出政策、找方法、拿措施、抓推进,使征收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一是党政领导超前部署。征收工作启动后,区委、区政府将该项目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由区党政领导为总指挥,区委副书记佟承勇,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清录,副区长赵占鹏为副总指挥的项目推进指挥部。区委书记孙立国、区长杜光辉亲自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征地推进工作。要求兴隆镇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抽调7人组成征地推进小组,强力推进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征地工作。

    二是加班加点靠前指挥。为尽快推进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一期、二期的征地工作,“十一”长假期间,区党政领导更是冲锋在前,亲临征收现场指导工作。利用长假期间农户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由区委副书记佟承勇,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清录,副区长赵占鹏全天候坐镇指挥,每天由一名区级领导到胜利村督导征地工作。同时,机关抽调干部10人,兴隆镇抽调干部30人,分成4个小组。其中,3个工作组入户做农户思想工作,签订土地补偿协议,工作小组针对村民的抵触情绪和过激行为极力劝解,做到了忍让有加,大力宣讲征地的补偿政策和村民的利与弊,最大限度地让村民的利益最大化。1个工作组负责在田间巡视,对违章私自抢建大棚的农户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制止,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村民受到损失。

    三是措施得力抢前工作。区政府要求工作组采取早、中、晚入户谈心、政策宣讲、正面引导、侧面沟通、补偿奖励等机制和方法,积极做好农户的思想动员工作。尤其是针对个别的钉子户,更是不厌其烦地反复上门耐心细致的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做到了有理有节。截止10月6日,一期应征地384,016.89平方米,应征地农户169户,通过3个工作组入户做思想工作,共签订143户,345,667.89平方米,其中“十一”期间走访签订13户,135,041.23平方米,所签订协议的耕地已全部清平,为下步强迁奠定基础。

    四是同步推进提前启动。在一期征地工作进入扫尾阶段的时候,适时启动了二期征地工作,二期应征1,360,675平方米,应征328户。“十一”长假期间,同步推进二期征地,成效非常显著,共签订二期征地补偿协议农户69户,征地244,031平方米,目前已与市工信委一同将签订协议的农户耕地指认清楚,待部分耕地连成片后统一清平。与此同时,着手开展一期征地钉子户的强迁工作。自10月1日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1号公告公布后,至10月6日公告截止之日止,一期征地中胜利村尚有26户未签订征地补偿协议,我们将依法对尚未签订一期征地补偿协议的农户予以强迁。自10月3日中俄科技信息产业园区2号公告公布后,对胜利村在征地过程中抢建大棚及温室的农户,于10月13日前主动签订大棚补偿协议的将给予部分补偿,逾期不签订协议的将予以强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01056位访问者